Saturday 19 January 2013

《新亞校歌》逸夫書院 聯合書院院歌 崇基學院校歌

《新亞校歌》由創校校長錢穆先生作詞,黃友棣先生譜曲。 山巖巖,海深深,地博厚,天高明,人之尊,心之靈,廣大出胸襟,悠久見生成。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十萬里上下四方,俯仰錦繡;五千載今來古往,一片光明。 十萬萬神明子孫。東海西海南海北海有聖人。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手空空,無一物,路遙遙,無止境。 亂離中,流浪裡,餓我體膚勞我精。 艱險我奮進,睏乏我多情。 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由於中國人口增加,歌詞原作「五萬萬神明子孫」,後被改為「十萬萬神明子孫」。) 聯合書院院歌曲調由Susan Tan創作,歌詞以四言韻語所組成,由書院中文系首任系主任陳湛銓教授填詞。按此收聽:聯合書院院歌(引用聯合書院網頁,內有歌詞釋義。) 歌詞如下: 我校聯合,氣象萬千! 集義斯大,謂金非堅。 善與人同,才由學廣, 識古知今,開來繼往。 明德自馨,新民存誠。 時止則止,時行則行。 浩浩青天,昭昭白日。 爾式爾瞻,唯精唯一。 崇基學院校歌 (H. S. Thompson 曲、謝扶雅詞) 南天海嵎 四方人士 同興此學府 崇奉基督 勵志篤行 修業勤是務 漫漫長夜 屹立明燈 使命莫辜負 學成致用 挽救狂瀾 靈光照寰宇 神州學術 源遠流長 數典不忘祖 自由民主 嘉誼友邦 協力相互助 中西結晶 增益文明 聖教宏其緒 濟濟菁英 天降大任 至善勉同赴 逸夫書院 作曲:林聲翕 作詞:陳佳鼐、劉殿爵 歌詞 美哉逸夫書院,環山抱海接天高。 樂哉逸夫書院,絃歌不輟轍雲霄。 慎思明辨,溫故知新, 堅強奮發,莫怕路遙。 致知格物,修德講學,懷大志。 造福人群,努力直須年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