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December 2013

多謝

曾焯文:粵文「多謝亅古雅過北方話「謝謝」多多聲。《史記•趙廣漢傳》:「為我多謝問趙君。」唐朝施肩吾《寄王少府》:多謝藍田王少府,人間詩酒最關情。李煜〈柳枝〉詞:「多謝長條似相識,強垂煙穗拂人頭。」《西遊記》:悟空對龍王笑道:「多謝賢鄰厚意。」《儒林外史》匡超人道:「多謝阿叔!阿叔但請放心,這事也不得過遲。」夏威夷心理學家Dr. Hew Len以四句偈「多謝,我愛你,對唔住,原諒我」醫好成間精神病院的暴力精神病罪犯。「多謝,我愛你,對唔住,原諒我」可助你解決一切難題。原理係萬法從自性出(六祖壇經),成個宇宙都係你諗出來的,所以世間一切問題,只要係你能意識到的,你都要百分百負責。心淨則國土淨,欲潔淨世界,先潔淨自己。而「多謝,我愛你,對唔住,原諒我」就係祈請自性神明(基督宗教稱之為聖靈;新紀元思想稱之曰自性基督Christ-self)潔淨自己的貪嗔痴及其他負面情緒記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