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0

日本人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中国现状

日本人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新任内阁大臣,上任不久在一次在长崎县谏早市的一个演讲中,针对中日关系的时候直接指出中国现状,并提出了自己的担心。

1、中国腐败横行,几乎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秘密,而在该国人人习以为常,从来没有人公开表示过对腐败的不满。

2、中国秩序混乱,法无定法。一方面是政府朝令夕改,丝毫不懂得尊重法律,一方面是老百姓总喜欢绕过规则,走捷径。

3、这个国家人不讲究礼仪,卫生,尤其是广大中小城市及农村,处处肮脏不堪,这与教育的糟糕和新闻媒体的控制有很大关系,人们并没有从教育和媒体中获得应有的现代文明常识。

4、这个国家的绝大部分人,基本都是短视愚昧的。甚至可以为了一些虚无的数字指标,而毁坏性开采自然资源和环境,而他们也主宰了这个国家。

5、这个国家对人的重视程度,甚至不如机器。政府竟然以大量国民成为欧美国家廉价劳动力为荣,自称“世界工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